三江源 下载客户端

三江源

点此立即下载
直播回看:【探秘青海】说说瞿昙寺那些鲜为人知的事
主持人:滕萌 已有14327人观看
青海长云暗雪山,孤城遥望玉门关。”青海是丝绸之路南线(青海道)的重要途经地,也是连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节点省份,历史文化遗迹丰富。青海旅游,除了观赏壮美的山川河流,这里深厚的人文风情,也一样丰富多彩,不容错过。
湟水河流经青藏高原,滔滔不绝地向东奔流,在进入大峡至老鸦峡的一片开阔地带,孕育出了一块丰腴之地,这就是河湟大地上最为富庶的地区--乐都。早在4000多年前,先民们就在这里繁衍生息。《资冶通鉴》有“闾阎相望,桑麻翳野,天下称富庶者无如陇右”的记载……乐都,一个诞生于河湟谷地的乐土乐园,一个孕育出柳湾彩陶王国的斑斓温谷。刀耕火种的远古先民曾在这里生息繁衍,留下人类的童年欢乐和遥远记忆。穿越悠远时空,依然能感知到这片羌戎故地的远古遗韵和历史厚味。
始建于明洪二十五年(1392年)的瞿昙寺,是一座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,因所藏珍贵文物以及巨幅彩色壁画而闻名。在有“小故宫”之称的瞿昙寺,我们更想聆听历史的足音,感受岁月的情怀,探秘那些遥远却又激荡人心的古老传说和所蕴含的文化积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