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江源 下载客户端

三江源

点此立即下载
直播回看:理想照耀中国︱上海浦东——在“起点”读懂开发开放
主持人:刘羿楠 已有35736人观看
浦东大道141号,当年的浦东开发办公室,如今的浦东开发陈列馆,31年前,开发开放的号角声从这里响起,波澜壮阔的浦东传奇,在这里落子开局。当时的浦东,还是一片工厂、农田、棚户区杂乱交错的土地。一栋24米高的“延安东路隧道浦东通风塔”,却占据着陆家嘴天际线的顶点。大片低矮的旧房、工棚,由于长期没有得到有效开发,是一些人眼中的“烂泥渡”,与繁荣的浦西形成鲜明对比。
1990年4月18日,党中央、国务院批准开发开放浦东。短短31年间,浦东在一片旧城区之上,建成了一座功能集聚、要素齐全、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区,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标志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。巨变是怎么开始的?6月1日,“理想照耀中国”系列联合融媒直播将带您拨转时钟,到上海浦东一起去探寻这片创造奇迹的土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