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江源 下载客户端

三江源

点此立即下载
直播回看:【探秘青海】青海“九寨沟”贾尔藏村 隐逸群山,回归田园和淳朴
主持人:侯桂青 已有67145人观看
 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南部、拉脊山西部,有一个叫贾尔藏的古村,这里百年民居安然矗立、水磨依旧转动、古油坊至今油香四溢、魁星楼依然诉说着优美的故事……古村山河秀丽、文化遗存丰富,有被称为“青海九寨沟”的香沟峡,还有青海独具一格的藏式百年宅院,这一切都散发着古村落的淳朴气息。
在贾尔藏村藏族妇女有一种“哈勒”的头饰很具地方特色。据介绍,在中国,藏族服饰有近几百种,而这种头饰在整个安多地区都属于极其罕见的;贾尔藏村子正对面有两片一大一小的原始森林,村民称为大占林和尕占林儿,是贾尔藏人的骄傲。森林占地面积大概200多公顷,占林前面一条小河“哗哗”流过,村头的桑家磨坊,横跨在小河上,不时在“吱纽吱纽”的转动……贾尔藏有山有水有林木,是一个山清水秀、绿树成荫、能入画的古村落。
9月17日,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、湟中区融媒体中心主播将打卡贾尔藏村,开启一场回归田园和感受淳朴之旅,届时,我台三江源客户端、央视频移动网、今日头条、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官方抖音号将同步直播,敬请关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