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江源 下载客户端

三江源

点此立即下载
直播回看:理想照耀中国│传承北大荒精神 建设现代北大仓
主持人:李娜 已有43737人观看
    北大荒,曾经是人迹罕至、全年三分之二为冬季、最低温度达-40℃的莽莽荒原。新中国成立后,在国家和人民急需粮食的危急时刻,王震将军率师向北大荒英勇进军,征服了千古荒原,建成了中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,为巩固祖国北部边疆,为共和国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。
    黑土地上创造出来的北大荒精神,已成为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,不但在几代北大荒人身上得以传承,而且在新时期得到不断地丰富和发展,发挥出更加积极的作用。北大荒精神植根于华夏文明,体现了中华民族勤劳、朴实、勇敢、节俭的传统美德,它直接继承和发扬了人民军队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,它吸收、融合和延伸了“自力更生、艰苦奋斗”的南泥湾精神。
     5月11日,“理想照耀中国”系列联合融媒直播将带您到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,深入了解北大荒的开发建设过程及北大荒人用青春、热血、甚至是生命铸造的北大荒精神。